搜尋網誌內容

2018年8月3日 星期五

中鋼講座 戴晨志-成功不是靠奇蹟,是靠累積

禮拜五下班時間容易塞車,本來還猶豫著要不要去聽戴晨志老師的講座;但是心想著都報名了人不到實在很失禮,於是就開著車子來到夢時代,在地下室打了牙祭之後就上去8樓等待入場。



過沒多久就看到戴老師親臨現場了,更酷的是還自備投影機來(真的是超級專業的講師會幹的事);再來之前對戴老師的印象只停留在我國中時代他出的那些暢銷書籍中,今天見到本人之後著實的驚嚇了一下,不過一開場就讓我感受到那種讓人爆炸的正能量。

我記得在收到行前通知信的時候,裡面備註了要帶紙跟筆;當下的我還活在上次同場地骨科魂大大要做分組問答的想法裡,還以為是戴老師也要用同一套手法來大秀一場。

我錯了!

戴老師要我們帶著紙筆來是要動手寫的,把他說的每句勵志名言都寫下來;起初我很不以為意,因為歷經失敗的我來說;這些勵志名言我都懂,但是我就是做不到,但是不知道為何,戴老師用著他沙啞的聲音(他今天喉嚨受傷)一字一句地說出來,彷彿是在燃燒他的生命來說這些勵志名言;竟讓我大受感動;突然覺得人生充滿希望(貌似加入邪教?)

整場約兩個小時,但是我頭一次覺得時間飛快,全神貫注地在聽戴老師分享著他的人生點滴;三專畢業後拼命考托福拿碩士,只為了一圓兒時想要當播音員的夢想,畢業後考上華視當記者,到後來去大學創系當系主任;整路走來,只因為他勇敢、堅持、正向。

他所分享的每個故事都很有張力,他的舉手投足之間充滿著無限魅力;不管走位、手勢、語氣停頓;儘管聲音沙啞,卻雄心萬丈,渲染了整個會場的人。

演講的最後,還送給了大家一個大彩蛋,至於是什麼;我想只能等下次戴老師在演講時親口跟你說囉。

分享當天的勵志名言:

會來的,都是好的

改變心境,才能脫離困境

只要開口,就有機會

腦袋空空,口袋空空

不看破,要突破

只要找到路,就不怕路遙遠

每個人都是自我生命的建築師

安逸是人生的安眠藥

別死守退路,要創新找活路

路雖遙遠,行則將至;事情雖難,做則必成

做一個自律的人

多用零碎時間充實自己

不要當人力,要當人才

別只會生氣,卻不會爭氣

不要怕碰壁,只怕不敢走出去

挫折的背後,都是含著祝福

金杯銀杯,不如口碑

只要妳說能,妳就一定能,別說不可能

成功的三隻手:舉手、握手、拍手

大膽去做想做的事

興趣+自信+堅持=成功

時間花在哪,成就就在哪

人生是為了勝利而生

不要空有才華而不自知

人可以有缺點,不能沒成就

每個平凡人都可以活出不平凡的人生

有勇氣,不怕沒戰場

抱怨沒有用,一切靠自己

苦難是機會,挫折是磨練

窮中立志,苦中進取

凡事往好處想,就充滿希望

使命必達,渾身是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