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網誌內容

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閱讀心得-千萬講師的50堂說話課

千萬講師的50堂說話課
終於在農曆過年後把這本書看完第二次了
正好趁著閒暇把心得打一打免得又忘了(草稿區還有3篇心得還沒寫完)



會看這本書的緣由應該是來自於之前上課時,在準備上台前去找了一些相關的書籍來參考
然後也順道看看講師所寫的書,就這麼恰好的看上了這本。

整本書用了50+n的故事來說明上台前中後要做的每一件事情,還有箇中緣由,整本書很容一看再看(所以我看了兩次)


本書分成4個部分共50多個實例來分享上台時要注意的東西有哪些
第一部分說明上台時應有的態度及觀念,沒問題,才是真的有問題
第二部分談到上台的心法,擁有一些心法,讓上台說話事半功倍
第三個部份是技巧,透過技巧,讓聽眾能夠快速吸收、理解與認同甚至做出行動
第四個部分是激發潛力,讓自己上台的技術好還能再更好

最吸引我的莫過於受過她指導的學姊(請看給我想要好好說聲謝謝的你們)
[第二章第19篇勇敢,就是最好的表情]

也因為我們都親身經歷過,才知道講師他們所寫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很真實的案例,而且也讓大家在經過這些事情後變得更厲害!

對我來說,以前上台真的很少在準備,反正上台總是會害怕,臨場發揮得宜就好,但是上過福哥的課級看過他的書後才發現,真正厲害的人上台是一定要準備的,而且要鉅細靡遺,一個小細節都不能放過;如此一來才有辦法應付突如其來的狀況。

如果你是準備要上台(報告、簡報、演講、分享)的人,我很建議你來看這本書,可以從裡面眾多案例中發現一些很重要的眉角;讓你的台上表現如虎添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