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網誌內容

2017年4月27日 星期四

Windows Containers 容器技術實戰營心得

自從年初下定決心要踏出webform領域之後,接著就努力的學習各式不同的新技術
今天要提到的最近很夯的 docker 所推出的容器技術 Windows Containers

簡而言之,Containers技術是一種可以有利用硬體資源去跑大量的應用程式的技術
但是他不算是一門新技術,嚴格來說Containers技術大概已經發展了約10年有餘了

這次則是有幸參加will 保哥開的Windows Containers 微服務架構實戰



再去上課之前,其實我有概略的摸了一下 Windows Containers ,包含基本的安裝等設定等等
但是對於容器技術仍然是一知半解,只知道說可以把應用程式放在容器中跑,然後可以有效避免一些軟體衝突。

在這次的上課課程中,我們不只學習到有關於指令的使用;還有一些相關應用的情境
老實說在一天的課程裡面其實相當的充實,充分讓你思考一下該在什麼樣的環境去做什麼樣的事情。

參考簡報Visual Studio 2017 新功能探索 (Study4.TW)
(PS:這是他之前在研討會上的簡報,與實際上課的簡報其實差異不大)

保哥在課堂上其實很喜歡利用實例讓大家思考每一個實作方法的差異與優缺點;透過這樣的思考對於我來說相當具有價值;有助於我們於實作上面找尋到最佳方法解。

回來起來,我不是一個在系統開發上很上手的user,過往的程式開發經驗,都是透過上課
(台大資工訓練班、恆X等....)學來的;充其量來說我大概也只是一個普通一點的碼農而已
但是我其實有慢慢發覺,從我過往的開發經驗到現在,已經可以學會如何漸進的思考系統開發的整體架構;有哪些該注意的地方,該如何運用技術等等;與以前相比,算是稍有架構性的思考了。

至於有人問我,到底上數位課程好還是實體課程好,老實說我覺得有沒哪個比較好
就看哪個比較適合你自己而已。
個人認為,如果在沒有任何經驗的情況下要學習一門技術,我覺得上實體課程是個不錯的選擇;好處在於當你真的不知道為什麼應該這樣做的時候;開口問是一個可以快速建立思維的方法,而透過問答也能加深你對於該技術的印象度。

相對的,當你在這個專業領域已經有一定的操作程度與理解;能夠在課程之間反覆思考操作及用意,那麼線上課程對你來說,比較不會有太大的困擾。

以上就是 Windows Containers 容器技術實戰營的一日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